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,許多人事物都只是短暫的過客,曾經以為的學業有成也好,工作成就輝煌也罷,甚或自以為的知交滿天下,人生總總的經歷,在歲月的軌跡根本渺小到如一粒落塵,風一吹就不留痕跡。

曾經我也過著汲汲營營的生活,每天上班下班,想著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獲取最大的利益,雖然無法大富大貴,也能求得安穩舒適的生活品質,對,我剛剛說了曾經。

曾經我也風風火火周遊在各場飯局邀約的活動,以為這些所謂的朋友就會一直是朋友,付出的時間金錢都是不會回頭的交際代價,它的報酬就是一時半刻的愉悅,學習到的是看清人性的各式樣貌,對,我還是說了曾經。

我曾聽一個朋友說過,門當戶對,不僅在於婚配,友情亦是如此,不同層次的朋友是無法一直走下去,畢竟價值觀離的太遠,不同政治觀點跟宗教信仰亦同,出生是一種絕對,是一輩子扭轉不了的包袱,所以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,絕對還是看不上眼攀龍附鳳上位的次等者。

我也曾聽另一個朋友說到,學霸又怎樣?以後就能成為郭台銘嗎?砸了多少名師名校養出的孩子,就一定會比較有成就嗎?我想起曾經看過的笑話,一個人辛勤工作簡樸度日存了幾年終於買了千萬豪宅,因為父親幫忙付了頭期款,我們以為的努力還是比不過投胎的一刻。

這幾年縱觀婆媳關係的癥結,其實只是在爭權,爭奪男主角的所有權,爭奪一家之主的發話權,爭奪孫輩的教育權,爭取渺小又容易被忽視的存在感,想想其實也很悲哀,一個人的價值不應該只是建立在尋求他人的肯定,一個生命的誕生其實就已經是無價。

所以講了一堆假掰話,雪寶麻到底想講什麼呢?雪寶麻其實開頭就說了有感而發,至於有感而發的原因,就是看到雪雪喝完奶,咚的一聲倒在地墊上睡著,超可愛的啦!雪寶麻覺得自己超級幸福,可以陪伴可愛的雪寶寶成長真的很幸運!好啦!廢話一堆其實只是想曬雪,然後跟大家說,不用太在意別人的廢話,你絕對擁有你自己跟孩子的自主權,朋友也好,姑婆嫂也罷,聽不順耳的就放水流吧!雪寶麻以前的某科心理學教授說過,每個人在當下做的決定都是在此時此刻對自己最好的決定,所以不用懊惱後悔,你已經做了最好的選擇!別人不是你,無法全盤了解你的狀態跟所處的情境,所以針對那種自以為是的擊敗人,直白一點的就回他干你屁事,溫婉一點的就笑而不語,假掰一點的就謝謝指教,尤其投幣販賣機式的友誼不值得你多付出,畢竟他就只值那幾塊銅板價,放生也是剛好,慢走不送!

然後強者我朋友說過,這輩子已經來不及,趕緊把握剩下的時間多燒香拜佛求自己下輩子當富二代比較實在,雪寶麻覺得挺有道理的,至於主的孩子們,麻煩請自己找你們老杯處理,雪寶麻絕對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的信仰性向興趣等等,但請勿互相干涉,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這篇沒有開箱的曬雪文章,我是雪寶麻,我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雪寶麻 的頭像
    雪寶麻

    雪寶樂園

    雪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